真經考題

寫作時該避免的冗字和片語 Part 1

202104071712260.jpg
 

寫作時該避免的冗字和片語 Part 1

在威力老師寫作課裡,幾乎每一堂我都會要求和提醒大家寫作要精簡句子,不要為了湊字數,就把一些冗字或冗句加在你的文章中,字數是多了沒有錯,但是成績絕對不會提高,因為這樣的一篇文章,只是一堆廢話的組合而已,今把一些冗字在此提醒網路上看到這篇的同學,當然,想真正改善寫作能力和提升文章品質,還得需要同學願意報名進課堂聽完整的課程。

1. And also 通常是多餘的。
2. And/or 除了法律界經常使用這種結構外,它既不必要亦不合邏輯,只要使用其中一個字即可。
3. As to whether 使用 whether 這個字就夠了,as to 是多餘的。
4. Basically, essentially, totally 這些字對句子幾乎沒有任何幫助;你不妨試試寫出不使用這些字的句子,你一定會發現你的句子改善了。
5. Being that or being as 這些字並非 because 的標準替代字。Being that Because I was the oldest child, I was the only one who got new clothes.
6. considered to be 將 to be 刪除,而且除非誰在做 considering 很重要,是你要強調的重點,否則試著將整個片語刪除。
7. Due to the fact that 使用這個片語可以肯定地說你的句子出了問題。你是要表示 because 的意思?Due to 放在連綴動詞 (linking verbs) 的後面是可以接受的: (The team's failure was due to illness among the stars.); 在別的地方應避免使用。
8. Each and every 使用其中一個字就好,不是兩個字用在一起。
9. Equally as 可以寫成 equally important or as important as,但不能寫成 equally as important。
10. Etc. 這個字通常顯示寫作者偷懶。你最好再多寫出一個例子以顯示你可以寫出更多的例子,只是不想寫而已。
11. Firstly, secondly, thirdly... 請使用 first, second, third...,而不要使用這些副詞。
12. Got 盡可能避免這個「難看的」的字。
I have got to begin studying right away. –(X)
I must ( = have to ) begin studying right awa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