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莊△媄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級分好成績。

202008081640570.pn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莊△媄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級分好成績。

莊△媄學員心得分享


    我是惠文高中的高二生,只補過小學六年的ESL,國高中都只有上學校的課,在決定要考雅思以後,我買了Cambridge IELTS官方題本,沒有搭配額外的寫作書或單字書。在準備初期很容易抓不到方向,不懂考試的運作、計分以及準備方式,因此我覺得選擇補習班是非常重要的,而我選擇戴爾的原因是它座落在逢甲商圈,交通十分便利,最重要的是戴爾同時也是雅思官方認證的考場,能有主場優勢。

    我報名了12週的雅思課程,課程涵蓋聽說讀寫,在聽力方面,老師教授了很多受用的技巧,他說聽力測驗中最重要的是先讀題、圈關鍵字,然後預測答案。除此之外,老師也會在課堂上一題一題和同學們圈出關鍵字,並分析可能出現的答案,聽力的第一部分通常是填充題,也是我覺得最簡單的部分,只需圈出前後文的關鍵字,再快速判斷可能出現的答案即可,若答案可能出現時間、電話、數字等,我就會以「#」標示;若答案可能是專有名詞、商店、商品、器具,我也會在旁邊標示,題目做多了對答案會比較有概念,part2和3的難度稍難,由於三個選項的內容都有在對話內談到,因此剛開始做選擇會覺得很混亂,在這方面,老師幫忙我不少,老師說,即使有在文中提到,還是有很多錯誤答案,要會跟著聽,並刪去不可能的答案;配合題的部分,也因為有老師的幫助進步很多,同義字在配合題是最重要的,由於答案都不會照著選項的句子一樣念出來,通常都是換句話說,所以我偶爾也會抓出關鍵字做筆記,事後尋找對應的選項。Part 4是一般人覺得最難的部分,但我認為若勤做練習,其實並不會比part 3難,Part 4通常也是填充題,雖然文章學術成分高,常常看不懂,但要填的單字絕對都是我們學過的生活單字,而老師也告訴我,原文提供的句子都可以作為線索,只要聽到關鍵字句,就在上面畫一撇好繼續跟題,利用這些技巧,讓我的聽力輕鬆拿下7.5分。

    口說部分,我覺得其中較困難的是part 2,因為必須給出兩分鐘的即興演講,在這部分,老師會教我們如何規劃出內容,讓我們兩兩一組互相練習,如同正式考試一般,透過一問一答以及提供常出現的主題和相關字詞的方式,使大家熟悉考試方式,而且戴爾的口說模擬考也很有幫助,在應考雅思之前,我參加了兩次模擬考,能夠和外師面對面考試,有助於訓練我的膽量,第一次模擬時我十分緊張,而第二次考就較放鬆了,多虧那兩次模擬考的經驗,我在雅思口說考試並沒有太緊張,而且十分順利。

    所有考科中,我進步最多的是閱讀,老師會分析各種題型,提供我們很多答題技巧,像是若填充題屬於區域性題目,則不需要讀完全文,只要找到對應的段落, T/F/NG的題目老師也會教導如何定位題目答案,而且答案都是依照順題的原則,所以我在老師的幫助下對這種題型越來越得心應手。不僅如此,做完閱讀練習後,老師還會挑選文章中的句型、單字及詞彙,教導學生如何運用在寫作上。

    寫作通常是考生覺得最困難的環節,我剛開始也為了寫出一篇作文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而且字數也很少,課堂中老師會提供一些作文架構,但並非模板,而是給學生方向,架構就像容器,讓我們把自己的想法裝進去,除此之外,老師在講義裡也會附上各大領域的考古題目,讓我們回家後能練習在短時間內腦力激盪出有說服力的想法,還會提供大量關於第一段落主題句、結尾等的寫作技巧及資訊,自從有了老師的架構和方向後,我的作文篇幅有很大的改善,現在輕易就能寫到300以上的字數了。

    選擇戴爾美語是正確的,老師給的指導對我很有幫助,讓我在第一次的雅思考試中獲得高分,我覺得戴爾很棒的一點是,在課程中間,因為我個人原因有一段時間不能來上課,還可以暫停,然後等事情不忙時再回來開課,我覺得很彈性,才不會浪費課程,他們的人員也很親切,在課程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調整,個人推薦到戴爾美語補習。

莊△媄學員雅思7級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