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謝△崴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級分好成績。

202010291723500.pn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謝△崴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級分好成績。

謝△崴學員心得分享

一直想出國念研究所,目標是歐洲國家,今年寒假開始補習,實際認真準備(每天固定練習)是3月份的時候,所以準備期約3個月。
因為科系的關係,會一直接觸英文,但看paper查資料都直接丟google翻譯,只知道出國要考雅思,完全不知道裡面的題型,像我這樣的懶惰鬼,真的很適合補習班,最後選擇跟同學一起補習,互相督促。

選補習班有個好處就是,有人帶著你,而且是固定上課時間,讓自己不會有一段時間沒接觸到英文而喪失語感,語感真的超重要啊呦囉奔!!!
 
1. 閱讀/寫作
 
我閱讀速度算很快,但答對率都超低,自己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分數落在6.0-6.5之間,老師會分析題型,補充同義字/反義字等,根本是人體活字典,而且老師超幽默,補習時間又在晚上,老師要有趣才不會想睡啊,我在練習的時候,發現解題順序也非常重要,準備後期,我會先寫summary的題型(因為我超沒耐心)不想看不是考點的第一段,但從第二段開始看,又看不懂文章在講什麼...

Summary寫完,就寫段落配對,最後再寫T/F題,最後得到8.5,也很感謝老師的幫忙。另外,我都會提早到教室先寫一遍當天上課的題目,之後老師帶題目的時候,會對題目的印象更深刻,有時候轉不過來的地方也會因為老師的講解而想通,下課也會跑去問老師問題,老師真的超級有耐心。不管是雅思方面的問題、還是一些關於留學上(老師是英國體系出來的)的問題,都會幫忙解答!

寫作方面,老師會提醒非正式用詞,也提供好的句子結構教我們如何善用子句,我一開始寫的根本就是小學生等級的爛句子,每個禮拜也可以練習文章寄給老師修改,但我太懶,才練習過幾篇而已,準備後期也專注在聽力和閱讀上,算是準備的策略錯誤
如果能照著老師的步驟練習,應該可以獲得更高分。寫作課時,會跟著老師一起寫大小作文各一篇,這時候就可以看老師是怎麼描述一個idea,舉什麼例子佐證等等,老師厲害的點就在能把一個超級普通的idea,用寫作技巧讓它變得很有深度,很多文法其實國高中都學過,但真正要用的時候卻用不出來,平常的練習真的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老師還會提供單字包和寫作idea包,超!級!厚!對於我這種對議題完全沒想法的人超有幫助!

 
2. 聽力/口說
 
這兩類我都不太擅長,聽力的部分,我很容易分心,得失心很重,常常上一題沒聽到,滿腦子都在回憶,導致下一題也會跟著漏聽,後來老師也教我們一些聽力的技巧,讓我從平常練習的5.5分進步到正式6.5分,中壢校的老師很喜歡跟學生互動,每堂課都能盡情的練習口說,老師也會分享不同的觀點,讓內容可以延伸更深更廣。

最重要的是上課氣氛很輕鬆,不會讓學生不敢開口,老師也會一直鼓勵我們開口練習,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口說課,後來我因為時間因素換到新竹校,是小班,因此有大量時間讓每個人充分開口練習,老師的部分是外籍老師,這位老師偏向教我們有邏輯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會針對每個人的邏輯、用詞等建議。我一開始都是想到什麼說什麼,內容會東跳西跳,但是老師會提醒我們內容的流暢性和邏輯,也避免我們在考試時漏答題目或會錯題目的意思,每堂課都能很好的練習到至少兩個parts,在全班面前講給大家聽,模擬正式考試的感覺,但不得不說,第一次考雅思口說真的太緊張,平常講話還算流利,但正式考試的時候,雖然都知道自己要回答甚麼,但還是會一直「呃…」緊張到講話都在抖,還瘋狂吃螺絲,真的是史上最長15分鐘。
 
 
在這邊也要推行政的部分,之前因為一些因素轉分校,禮拜四轉,星期天就可以直接去上課,有任何問題也能得到積極又迅速地回復!不會有繳了學費就被丟包的感覺,補習班也有提供模考,每個月都會有一次,我報名的那次,剛好我選的時段只有我一個人考,難度我認為比起正式考試難一些。第一次成績考出來有被打擊到,但也因為這樣,我才下定決心專心準備,還直接報名正式考試,不給自己逃避的藉口,口說的考官就是口說老師,會用心的寫評論回饋給同學,受益良多。
 
雅思報名一次要7200,我還因為喪事的關係延期,又多付了1400,考一次要快9000,對不起錢包君,因此正式考試的時候壓力很大,很怕要考第二次,但結果有達到申請的門檻,也算了卻了我半年來的心願跟壓力。戴爾的老師及顧問也超級樂意幫學生解決問題,在準備上省去了撞牆期的痛苦,可以突破自己的盲點,得到理想的成績,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應該很多人出國的計畫被打亂,但我認為這是個機會,可以趁現在把該準備語文考試準備起來,到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的申請,希望大家都可以考到理想的成績。

謝△崴學員雅思7級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