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蔡△璇學員取得iBT托福106分高分好成績

202007141148560.jpg

恭賀托福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蔡△璇學員於近日取得iBT托福106分高分好成績。

蔡△璇學員心得分享

準備托福的時間並不多,這是我第一次報名托福考試,真正認真準備的時間大約是兩個月。因為有戴爾美語的老師所提供的教材和基礎,讓我從對托福一無所知,到熟悉測驗題型及如何應變作答。每個月戴爾美語都會提供模擬考,我覺得模擬考對考生來說非常有用,是一個逼自己在時間內練習用電腦作答的好機會。最終我獲得了不錯的分數,106分。除了研讀老師給的講義之外,平時我會作大量的聽力練習,聽英文歌曲、觀賞英文電影及影集、還有看英文新聞。我個人覺得觀賞英文電影及影集,以及大量看英文新聞對於英語的口說跟聽力都有極大的幫助。
 
托福每個部分的準備與學習,說明如下:
讀:

老師他非常用心教學,在上課途中會補充很多單字,讓學生有系統地學習。我自己受用最多的是字根講義。透過字根可以更容易把一整個系統的單字輕鬆地背起來。除此之外,老師在解釋閱讀該如何作答跟解題時也非常用心詳盡,會先帶學生看過一次文章段落,在解析題目是如何對應到文章裡的內容,進而幫我們釐清正確答案跟解題技巧。不僅縮短了考生的作答時間,也相當地提升了我的答對率。我覺得使用 TPO考題對於考試非常有幫助,回家作業寫完以後可以跟老師討論,更能夠了解題型的方向跟作答的一些小技巧。老師非常有耐心願意為學生解題。再來,老師在每次上課中間的小休息後,都會找一個有趣的小影片,與當次的閱讀主題有關,讓我們增加更多字彙量,上課豐富又有趣。

聽:
聽力對我來說是最得心應手的部分,最主要要知道如何聽重點及做筆記。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在短時間內把該記的重點記下來。但我覺得僅靠上課練習還是不夠,自己在家裡一定要勤練。老師提供很多能夠練習聽力的網站,聽力的訓練是漫長的,但是每天如果都能持之以恆的練一些的話,長時間一定會有極大的進步。我自己是常聽新聞網站跟 Ted Talk,或尋找一些國外有趣的 YouTube 做的影片。此外,除了平常的聽力練習,也可以自己去網路上找 TPO 的聽力考題,讓自己習慣講者的語速,跟需要記下的重點。

說:
口說的部分,老師會先介紹每一題要怎麼答,然後一個題型一個題型的讓我們練習。上課時會分成小組,通常是兩個人一組,練習完後會給對方回饋。老師也會在聽完我們的內容之後,教我們答題的重點跟技巧,統整需要講的內容。口說需要花很多額外的時間才能進步,因為他是最赤裸裸的一科,沒有辦法猜題,實力到哪分數就到哪。平常有機會的話就要多說,也可以自己跟自己對話,像在考試那樣,自己一個人練習答題。另外,時間的掌控也很重要,要控制好大概花多少時間講哪幾個重點。透過老師的訓練,我對於口說終於有一定的掌握,但還是有點怕怕的。所以鼓勵大家平時的練習一定要足夠,自己拿計時器反覆練習,然後檢討自己如何改進可以說得更完美、更好,直到你自己也覺得滿意為止。

寫:
我覺得我收穫最多的應該是寫作了。以前很怕寫作,但是上完老師的課以後漸漸掌握到寫作技巧跟應答方式。在訓練的過程當中,終於越來越能夠寫出通順、優美、架構清晰、邏輯縝密的句子。寫作的時間掌控也尤其重要,畢竟要在 20 分鐘內完成 integrated writing 和 30 分鐘內完成 independent writing 真的不容易。所以如果能夠熟悉架構該如何寫,再加上平時充足的練習,對於寫作會有非常大的幫助。平時的練習一定是必要的,寫完功課後老師都會把作文寄回來給我們,再告訴我們如何修改會更好。果真在應考的時候,臨危不亂,縮短了我的寫作時間。

蔡△璇學員托福106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