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經考題

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羅△倫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5級分好成績。

202008261923230.pn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羅△倫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5級分好成績。

羅△倫學員心得分享

    我是逢甲大學第一屆加州聖荷西電機雙學士學系的學生,這個學系是在逢甲就讀2年、在聖荷西也讀2年,就可以取得兩個學校的學士學位。由於聖荷西大學要求學生的成績須達到GPA 3.0 和 雅思6分(或托福80分)以上才有資格申請就學,所以在和戴爾的老師討論後,選擇了比較適合我的雅思作為英文檢定成績。

    今年一月我報名了戴爾的雅思課程,在課程中學到的雅思考試技巧,讓我能快速準確的作答,由於我從小就是外師授課,所以不太會文法,因此寫作是我的相較弱勢,寫作部分我非常推崇魚骨式寫作法,這種寫作技巧非常簡易,很適合寫不出內容或寫不到足夠長度的學生,運用這種方法,基本上只要文法準確且恰當、文意概念新且有深度,便能在雅思作文獲取高分。在學會了老師教的文章架構後,我幾乎每次都計時練習,以確保自己能在考試要求的時間內寫完作文,我也從老師的講義中學到原本很不熟的介係詞、連接詞,以及融入一些比較華麗的句子,讓它們變成我文章中的一部分。另外還會每天會練一篇題目,除了練手速外,也特別練習段落論述,在寫文章之前會先寫下文章各段所要表達的概念,以防自己在寫作中喪失思路。

    聽力方面,老師說聽之前一定要先讀題,免得考試時太慌張;我也從老師教的技巧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快速讀題方法,還有學到修正聽力答案以符合題目文法的重要性。每次上聽力課時,我都會認真練習,以防正式考試時太過粗心。

    閱讀老師非常強調審題的重要性,經由審題,我不再傻傻地讀而是學會過濾,用老師教我們在文章中挖礦的方法(文法、連接詞、和句子),擷取文章重點資訊、以及抓出提示字和文章概念。我會在課後重新複習老師發的所有講義,並要求自己要在20分鐘內讀完一篇文章,以及要能說出文章重點,透過這樣的練習,我的閱讀速度越來越快。另外在讀完老師所有的講義之後,我還加購了TAIPEI TIMES來練習。

    口說部分,老師從評分基準的角度,讓我們了解到原來文法準確度、流暢度、詞彙深淺、文法廣度在在都會影響評分,而網路上考生分享的內容竟然沒有包含在評分基準之中,這個真的有讓我震撼到。口說第二、三大題都頗有難度,對我而言第二大題比第三大題難,所以我學習利用記重點來幫自己記下想述說的事情、人物、地點、故事,讓自己可以有比較足夠的資訊去做有長度的回答。口說除了在課堂上練習外,平時我也會試著用英文思考,想像生活中應如何用英文回答或溝通,回家還會利用老師教的技巧跟方法來模擬真正考試練習。

    我參加了每一場戴爾舉辦的模擬考,過程中了解自己的不足和可能遇到問題。比如說,我會習慣在寫閱讀題組時,先將答案寫在題本中,最後再填入答案卷,在練習的過程中,我意識到即使自己的閱讀能力有所提升,自己仍然很難騰出那一小段謄答案的時間,還好有改掉這習慣,讓我能在正式考試裡及時將閱讀寫完。十分感謝父母和戴爾老師的教導和勤奮讓我有如此好成績。

羅△倫學員雅思7.5級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