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鄭△萱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98分好成績。

202012301638460.jpg

恭賀托福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鄭△萱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98分好成績。

鄭△萱學員心得分享

2017年高三已經考取了美國音樂院的我,由於一些因素留在台灣繼續念大學。到了大三上學期,因為對音樂的強烈熱情,我又重燃到美國音樂研究所深造的夢想,並做好心理準備,在原本已經很繁忙緊湊的生活中,再次開始準備托福考試。

        此時我對托福雖已有了解,知道它的考試方式及試題方向,但由於之前是考舊制的托福,已跟新制略有不同,不只是題數的刪減,這也意味著容錯的題數隨之減少,仍需多加準備。我不敢掉以輕心,所以我到戴爾美語詢問課程,最後依照我有限的時間,選擇「托福12週課程」,利用晚上的時間,一天上「閱讀寫作」課,一天上「聽力口說」課,開始新的托福補習生活。戴爾的課程內容豐富,每次上完課都很有收穫,非常充實。

戴爾托福寫作課程
        老師授課時,無論是獨立或整合題型都會拿大約三到四篇同學的文章講解,分析文章的優點和缺點,並更正文法錯誤,老師會一再強調切題和審題的重要性,也會試圖破除學生常有的迷思;例如,寫作用字看起來很高級不一定就比較好,須看單字本身的意思或可能有一些固定用法。寫作課進行的方式也有不同變化:有時候會從文章架構下手,一句一句告訴學生該怎麼下筆,例如Topic Sentence要怎麼寫才會精準切題。老師上課很有互動,會當場示範並隨機點人回答問題,也會讓學生分組彼此交流觀摩。這能幫助我,更加了解老師所補充的內容。同時,在與不同學員間練習下遇到的錯誤,能讓我有所借鏡,進而避開容易發生的錯誤。同樣的,也因為同學間的彼此學習,激發出我更多的創意。

戴爾托福閱讀課程
        老師所教授的閱讀答題技巧包括略讀瀏覽法:在剛開始的五分鐘之內先快速掃描文章,定位每一段的關鍵字,之後看到題目的關鍵字就會有基本的印象,也利於找到答案;另外,也會一邊精讀文章,一邊逐題作答,且題幹和選項一定要在文章中的相應處對照才能做出最後選擇寫出答案。我覺得,老師課程中教授的閱讀技巧很多元,所講述的答題技巧也很有變化,讓我利用上課所學課後練習,逐漸找出了最適合自己的方法,閱讀成績有所進展。

戴爾托福聽力課程
        老師教學內容詳盡有重點,上課會練習各種情境的TPO考題,播放聽力音檔的同時,一邊示範如何記筆記,說明如何抓住聽力考題的考點。口說課老師每節課選擇一種題型,先講解可能的回答方法或提供一些參考的模板,再讓學生跟鄰座的同學一起計時練習。分組練習時老師會播放「雜音」,讓大家習慣並模擬真實考試許多人同時開口作答的吵雜狀態,除了幫助學生專注於開口的練習,這點對於考試臨場感的建立,也有很大的幫助。

        值得一提的是,老師幾乎是整節課都用英文和學生講解交流,這同時也訓練了英文聽力。另外,我覺得老師的上課方式很特別,並不是聽力課只上聽力,口說課只上口說,而每次上課方式都有變化,例如有時候聽力課,老師播放完錄音並不會先請大家開始作答聽力題目,而是讓同學依照剛剛聽到的內容口述一遍大意,這樣相互交融不只大大提升了我的聽力和口說能力,也讓我更習慣於分析聽力的主旨和細節,進而抓到重點。

        戴爾托福課程,每次上課的講義是一本一本的,相當好分類,有利於複習,上課期間我也會參加戴爾的托福模擬考試,起初做完試題得到的成績並不理想,但我覺得沒關係,模擬考的用意就是培養應考經驗,最重要的是,我能夠藉此知道自己的弱點並努力改正。短短12週的課程結束後,我參加了新制托福正式考試。令我高興的是我的口說有長足進步,閱讀和聽力也大幅提高到26+。    

非常感謝戴爾美語的課程和老師們的指導,讓我的托福成績有所長進,且順利通過美國音樂研究所門檻。在戴爾托福課裡,雖然只是12週的課程,但期間內所學到的英文知識和技巧,卻讓我終生受益。

鄭△萱學員托福98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