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李△儒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級分好成績。

202102201606340.pn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李△儒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級分好成績。

李△儒學員心得分享

       大學畢業後規劃著到英國讀研究所,因此開始雅思之路。在大學期間因為英文免修,所以四年沒有接觸英文,原本自認為英文底子不錯,但在網路上練習雅思模擬題才發現自己的英文程度還沒到達雅思的標準,連均分6.5都很困難,才發現自己對拼寫、文法及單字量都不足,多益有不錯的分數也只是語感好而已,因此決定諮詢補習班。
       詢問了很多補習班,很幸運遇到我現在的課程規畫顧問Hank,幫我理性的分析補習的需求,大家會來諮詢雅思補習班最終的目的都是希望把雅思考試考過,而不是浪費時間及大量的金錢去建立自己的英文基礎,況且在準備考試的期間也等於再補強自身的英文能力,諮詢過幾間補習班最後後決定報名戴爾,完全集中精神於雅思的四個科目進行訓練及補強。
       我自己的準備方式是補習為輔助、自己練習為主,學習不是被動等待接受知識,最重要來是在自己課後的複習與預習,戴爾的雅思老師都是用劍橋官方題或者真題教授學生,因此上課時能夠讓學生充分習慣考題的邏輯,以下將以四科分享戴爾上課的心得:

【聽力】
我本身聽力基礎較好,因此基本上只要了解題型、多做練習就沒有太大的問題,聽力課有外師及中師兩種選擇,台灣老師課堂上會讓同學練習一套題,並且告訴同學每種題型的邏輯,方便同學找到正確的定位詞以利聽到答案。另外,外師上課時也會讓同學練習題組及聽寫,整堂課全英文也同步加強聽力,因此兩種老師在聽力練習中各有不同教學方式,並且戴爾的授課方式彈性,同學可以針對自己喜歡的老師去上課,也不會有需要選課上不到課的困擾,因此我自己是兩個老師的課都交換上。
【口說】
外師非常注重口說訓練,因此上外師的口說基本上就是無止盡地與同學練習,老師也會幫忙糾正答案並且告訴同學一些得高分的方法,一開始上課時我非常害羞也很害怕講錯,但是上久了就有戰友,而且長期的開口練習也讓自己增加信心,也不再害怕開口講英文。中師的口說課也非常有趣,雖然老師是台灣人,但是在課堂中幾乎都是和同學說英文,而且老師會輪流和同學一對一互動,並且老師的題目很活用,不會讓自己有一種背答案的感覺,而是認真用英文在交流。
【閱讀】
戴爾的閱讀/寫作老師都是中師,因為台灣老師比較能矯正台灣人的邏輯,上課方式一樣是以劍橋官方題本授課,其中不同老師有不同的解題方法,我自己習慣上不同老師的課去了解不一樣的解題技巧,並選擇自己習慣的去解題,最後我是以題海戰術刷題練習閱讀,在最後考試時得到滿意的成績。
【寫作】
寫作一直都是我最弱的項目,雖然考試時只拿到6分,但是比我補習前進步太多了,一開始上課時我完全寫不了作文,光思考點子就可以耗掉十分鐘,但在近半年的練習以及老師傳授的寫作技巧後,我也訓練到一小時能夠完成寫作部分並且有時間檢查錯誤,我的訓練方式就是每一次作業都要練習寫,並且回傳給老師改,從錯誤中學習,考前一個月更是每天寫一篇,讓自己習慣雅思考題的思考模式及英文寫作的直線性邏輯,最後在考試時才不會因為太緊張而寫不完。

       最後,讀書是自己的事,雖然有補習但還是要靠自己努力,畢竟要進步的是自己不是老師,我認為題海戰術相當有用,靠著半年老師的輔助理解雅思邏輯和題型,讓我在最後刷題本時不至於到因為不了解題型而錯不該錯的答案,能夠更加精準知道自己不理解的部分,將近一年的雅思備戰,以前的我不敢相信能考上均分7分,現在則覺得只要經過努力,沒有不可能的事,雅思戰友們一起加油!

李△儒學員雅思7級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