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經考題

錢的單字

202105311844130.jpg
 

錢的單字

常有同學問威力老師關於”金錢/ 開銷”的單字用法,今天我就做些小整理,簡單的說 ,初學英語的人,常用expense來表示一切“費用”。其實expense主要是“花費”、“開支”之意,如current expenses“日常開支”,selling expenses“銷售費用”,travelling expenses“旅費”等等。在現實生活中,各種“費用”有各種不同的表達法

一、charge (n.)“原價、要價”。
常用複數,主要用於一次性勞務所收取的費用,如服務費、行李超重費、旅館費等等。
如:What are the charges in the restaurant? 這家餐廳收費多少?
二、price(n.)物品的價格。
如:What’s the price of this table? 這張桌子多少錢?

 

三、cost (n.)本義為“成本”、“原價”。
常常用來表示對已取得的貨物或勞務所支付的費用。
如:The cost of seeing a movie is ten dollars.看一場電影要花10美元。

四、fare (n.)指旅客乘公共汽車、計程車、火車、輪船、飛機等所支付的費用。
如:All fares, please. (公共汽車售票員用語)請買票。

五、admission (n.)指入場費。
如:admission by ticket only憑票入場
六、fee (n.)醫生、律師或其他專門職業的佣金及會費、手續費、停車費等。
如:The lawyer's hourly fee is 100 dollars. 這位律師的佣金/鐘點費是每小時1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