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經考題

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王△行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101分好成績。

202112222104390.jpg

恭賀托福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王△行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101分好成績。

王△行學員心得分享

  我報名了戴爾美語,上的是六週密級排課的衝刺班,每週安排4天課程,因為學校課業繁重,所以我計畫在暑假開始進行衝刺,但卻遇上疫情!當時所有補習班都停止了實體進教室的課程,而戴爾美語也不例外,就在我擔心學習計畫因此而遲滯時,我的課程專員跟我聯繫了!非常慶幸的,補習班很快推出了線上課程,解決了我考試時間及學習計畫的問題。非常感謝我的專員,他給了我很多建議,不但在第一時間跟我說補習班的課程調整並提供了申請的方式和管道,解決我當時擔心無法上課當徬徨,而在後續恢復實體進班上課時,也盡力幫我安排,讓我能在考試前順利的上完所有課程進度,很幸運的,我達到了我的目標成績。
 
準備考試
  考前一個月我每天都會規律的寫TPO的題目,持之以恆是學英文的關鍵。練習方法會在底下詳述。
閱讀
  台北校週六班的老師上課時非常的有活力,一整堂課上下來,單字筆記跟著抄,也不太會累。重點是,老師會強調關鍵字定位以及英文邏輯的技巧,也就是閱讀要考高分的關鍵,畢竟考試時間有限,不可能一行一行的讀,甚至這樣慢慢讀正確率還不一定比高,因此要多練習這些技巧。做TPO固然重要,但複習又更為重要,寧願做少一點題目,但每一題都確定知道關鍵字在哪裡、答題的邏輯是什麼。我自己在考前,每天會先做幾題舊的,再做一題新的,同一道題目在做第二次時,會有不同的感受,做第二次時,我會更著重於能精準的利用答題技巧來解題,讓自己能熟悉運用上課學到那些技巧。
 
聽力
  聽力基本上是托福考試中占比最重的,不只聽力,口說和寫作都有包含聽力部分,因此一定要學會從一個對話和演講中抓出重點。練習上,主要是作筆記的能力,把整篇都抄下來當然最好,但很少有人能抄那麼快,所以只能找重點寫同時也要寫的精簡。台北校週五班的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從筆記的線索中判斷出正確答案,其中,位置的觀念很重要,可以從此刪去一半的答案,剩下就是用細節記憶來判斷,所以題目練到最後,還是會覺得要能充分理解聽力內容才能考到滿分。在考前一個月,我也是每天都會聽英文,而且是以文意理解的角度去聽,筆記是很好的輔助,等實際做題做到有經驗的時候也可以不看筆記就選出答案了。

口說
  我因為密級排課,有上週五及周六的班別,兩個班老師不同,但兩位老師會讓我們在班上相互練習,在旁聆聽,並且給出回饋,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問題。課後練習時,也建議找個同伴討論會比較有效。練習目標基本上就是要先抓到題目的重點,然要講的順、講得完,就沒有問題了。
 
寫作
  寫作的練習是我這次考試的重點,因為我自己總是無法在時間內寫完,學習的期間我每個禮拜固定寫一篇獨立寫作來保持手感,前前後後持續了13週。一開始寫完300字的文章需要花一小時,但寫到第9週就開始能在30分鐘內寫完了,慢慢看到自己的進步真的很有成就感,大家也不要懈怠準備考試,而且寫作除了開始學習時的模板架構,幾乎完全是拚真實力,練習的方法除了多寫也可以多背。台北校週六班老師每週都會提供很多佳句,可以應用在各種不同的題目,考前一週我就特別整理了幾十題歷年的考題,先想好兩個論點,同時也整理、背誦老師給我們的句型,考試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加以應用。考試時,也建議先留個1分鐘好好審題並想好兩個論點,作答時會感覺比較扎實。
 
  當我們在各方面都已經準備妥當,最後還需要一顆堅定的心,因為考試的時間非常長,很容易因為耐心不足而分心,因此考前一定要自己模擬在考場的環境,讓自己習慣長時間專注,才能在考試中發揮比更強的實力。希望大家都能突破自己目標的托福門檻!



王△行學員托福101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