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經考題

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林△凱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0級分好成績。

202208091809370.jp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林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0級分好成績。

林△凱學員心得分享
  在大二下的時候與家人討論並確定未來會選擇就讀國外研究所時,便開始查詢申請各方面的資料,而最重要且最基本的便是語言能力證明,這不只是要交給學校證明語言能力的一個數字,更是確保自己將來能在異地生存的保障,因此學好英文是對自己負責,而不是為了取得入學資格。
 
  我就讀的學校附近有許多英文補習班,我想這是我的優勢,不避舟車勞頓前往異地,加上自己也不太喜歡線上的課程(因為自己容易分心),而在眾多補習班中我最後選擇了戴爾美語,原因有幾個,首先是地理位置方便,補習班位於逢甲大學正門口不遠處,且離我外宿地點非常接近,並且門口有機車格方便停車,斜對面也有路邊汽車停車格與停車場,另外,在決定前往哪間補習班諮詢的時候,我發現在網路上戴爾美語的討論較多且正面,並且自己身邊也有幾位同學也正在那裡學習英文,因此最終前往戴爾諮詢,而在專員的熱心的介紹課程與環境,我在當天就決定報名了課程。
 
  自己對於英文一直都有很大的障礙,從國中的會考到高中的指考學測,英文永遠都是我考最差的科目,但是來到戴爾後,經過戴爾老師的指點與提攜,我發現我之前學習英文的方法有些瑕疵,以下我會分享戴爾老師對於聽說讀寫這四個部分的教學方法與特色,以及自己對於準備雅思的心得感想。
 
  首先是聽力,我認為自己聽力跟其他同學比起來偏差,時常別的同學聽1~2次便能領悟說話者的意思,自己則要更多次,而戴爾的老師給我了一個很好的練習方法那便是「精聽」,意思是試著清楚句子裡的每個字,如果聽不懂便一直重複播放,而我最推薦的方法是去youtube搜尋BBC 6 minutes English,裡面主題豐富多元,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去聽,比傳統機械式對答問題有趣,另外如果真的聽不懂講者的意思可以打開cc字幕去對照,便能一字不漏的找出自己不會的部分並確認自己離解的正確率,另外一個方法是聽BBC News,裡頭雖然語速較快但符合正常母語人士的講話邏輯與習慣,因此可以當作每天睡前或吃飯時的背景音,我自己是不追求每個字都聽懂,就當作習慣處於全英文的環境。
 
  口說,這個部分應該大多數台灣考生所懼怕的,因為傳統台灣英文教學並不會強調這個部分,不過我相信說卻是最好準備的,因為你不必太顧及文法之類的小細節,只要句子合乎邏輯考官基本上都能聽懂,在戴爾這邊的老師會告訴你該如何整理出你想要說的答案,並且回答時間最好控制在某一範圍內,並且善用舉例、正反對照等去提高口語的分數。
 
  閱讀,我相信大部分的考生對這個項目應該是最有把握的,比較容易錯的題目會是yes,no,not given,但戴爾老師會在每次上課中教你如何判斷並且用邏輯去思考、尋找答案而不是一昧的瞎猜,這部分也可以用雅思官方出的練習題本去刷題便能理解雅思的出題規則,不過要注意考試時可能因為緊張而導致思考卡頓,我自己在考前一個月計時練寫閱讀真題時分數都能穩定維持在8.0到8.5之間,在實際考試時題目雖然沒有比較難,但因為緊張,在時間快到時還剩最後幾題沒有做完,因此最後只拿到差強人意的7.5,因此試著練習在閱讀大量文字時心神淡定,我想這會很有效的幫助解決題目。
 
  寫作,這個部分是我最沒把握的,在戴爾這邊的練習方法是,task1使用制式的架構去描述題目即可,加入太多個人見解或不必要資訊反而會遭到扣分,而task2老師則較為開放,寫作老師會教你數個方法去整理你的想法並列大綱,另外在每堂寫作課後一定要練習回家作業,然後作文都是老師親自改,寫作如過不時常練習很容易疏忽且用詞怪異。
 
  最後,我想說準備雅思真的不容易,很感謝戴爾的老師及專員協助我順利取得了理想的分數,也很鼓勵不管是想考雅思還是想增進英文能力的同學,都可以來戴爾學習,老師上課很認真,補充講義很完整,櫃檯人員也都很親切。

林△凱學員雅思7.0級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