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林△雯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5分好成績。

202312111651310.jp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林△雯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5級分好成績。

林△雯學員心得分享

  大學時就很嚮往出國,但很可惜因為疫情打亂了整個計畫,我也漸漸打消了這個念頭。最近疫情趨緩,加上學校也有提供相關的出國學習機會,因此我便臨時決定要實現這個夢想!由於這個想法來的非常突然,距離繳交申請資料的時間也非常短,所以在網路上連續幾天密集的爬文以及實際拜訪補習班進行諮詢後,親友一致推薦報名「戴爾美語」,一來是因為這邊有專業的師資與課堂資源,二來是因為戴爾在多個不同縣市都有分部可上課,能夠滿足我想要與老師面對面上課的需求。

  
由於我的目標是歐洲大學的商管課程,因此選擇的是IELTS。雅思的考題非 常多元,第一次打開試題時,真的會突然很沒有方向,跟以往練習聽力與閱讀的題目不同。雅思出現許多需要搭配活用的配合題,所以我認為報名補習班最大的用處,就是可以省下整理各種題型的時間,並且提供許多考試技巧還有日常練習可以準備的方向。除此之外,利用平常瑣碎的時間多練習題目,我覺得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可以讓自己常常處於一個都是英文的環境,之後考試當天會比較熟悉!

  聽力的部分我覺得是進步幅度最大的,因為在課堂上,老師撥放聽力音檔時都會調高語速,大概是1.2或1.25倍,這種調快速度的方法我覺得非常有效!雖然在練習時可能真的會覺得很受挫,畢竟大概有快一半的內容都聽不太懂,但只要漸漸習慣這個速度,我發現考試當天真的會覺得考題速度很慢,幾乎每個字都聽得懂,超級神奇!平常練習時一定要認真訂正,我會把每個section都重覆再聽一遍,確保自己有完全理解才算完成。

  
相較之下,閱讀是我最拿手的科目。我認為要提升答題速度的關鍵,就是要掌握好自己習慣的各題型種類的答題技巧,每個人可能不盡相同,但只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就可以有效加快速度。另外,可以多閱讀老師提供的文章,因為老師會根據每週不同的主題給予多篇新聞,除了加強較難的單字量外,還可以多方涉略不同領域的知識。

  
寫作的部分,分成task 1和task 2,我認為兩篇文章可以用不同方式準備。 Task 1偏向圖表題,可以多記憶老師在上課時提供的各類句型模板,練習看到圖表就能馬上抓取關鍵數據的能力。而Task 2則可以平常多花時間思考各種題目類型,讓腦袋可以多準備幾種不同的論點,因為考試時間並不是非常充裕,像寫作老師建議我們,在真正開始下筆前,先花個三分鐘擬定架構,確定好寫作方向,之後會比較順利!

  
最後,口說真的是準備過程中的大魔王!覺得補習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在每週三個小時的上課時間內,由老師帶著大家一起討論各種不同的情境主題、激發創意,並且在分組練習時,給予修改的建議和回饋,也能透過其他同學的回答來反思自己可以改進的地方,每次上完課都收穫很多有用的技巧和觀點。而我認為更重要的,就是口說不能光靠上課的練習,平常就可與一同準備考試的同學組成讀書會互相激勵,此外,也可以多多參加戴爾的模擬考,透過這樣類似實戰的練習機會,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效。

  
準備雅思的過程還蠻辛苦的,非常感謝戴爾的老師與顧問在備考期間內不 斷地給予我幫助並不厭其煩地回答我的問題,還有陪我練習、聽我抱怨的朋友,看到成績出來的當下,覺得自己這幾個月的付出與努力都值得了,希望我的備考心得能夠幫助正走在備考路上的各位都能獲得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