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翁△柔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97分好成績。

202402151821010.jpg

恭賀托福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97分好成績。

翁△柔學員心得分享

  我是Chloe,現在就讀台中惠文高中三年級,托福是我在高三上的時候考的。我之所以考托福是因為想要到美國讀大學,會選擇戴爾美語逢甲分校是因為我的哥哥姊姊也都是在這裡補習,尤其是哥哥在這裡補習和準備後,考出一個遠超出他的英文能力並且沒有被預期到的相當不錯的分數,所以在他的推薦下我也跟著到戴爾補習。我在補習之前的程度大概算中等,就是學校段考能及格,短期記憶力還算不錯,但是詞彙量和閱讀速度等並不是很出色,尤其是寫作和口說,就是一般普通不過的高中生狀況。

  我想申請的大學有兩所,因為夢幻學校的申請截止日期是在高三上的年底,所以補習時間選在高二的寒假,這樣才能全力衝刺。但因為我的程度直接上托福會覺得很吃力,所以我先利用短短的3個月的時間提升程度,加強詞彙量和用法、口說和寫作,每週課堂都會小考、寫作文、寫翻譯,練口說或英文辯論,讓我想偷懶都沒辦法。在這個階段我遇到4位老師,很謝謝過程中每一位老師帶給我不一樣領域和程度的指導,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快速提升程度。

  接下來要說到主角了【托福】,托福課我上了兩位老師,分別是閱讀寫作老師及聽力口說老師。

  閱讀寫作的老師,每堂課都會重複叮嚀考試要點和建議,不厭其煩再三提醒就是為了讓我們牢牢記住好好運用,因此我在正式考試時幾乎沒受到他人影響,除了做題目以外,老師強調手感也很重要,所以我就照著老師說的一天刷兩回聽力或閱讀,再搭配口說題目練習,每天練習真的能感覺找題目的速度越來越精準,單字也愈背愈多,所以我基本上就是按照老師說的做,也一天花兩小時讀英文,每天與英文相處就變成我最基本的功課,比較有遺憾的是我覺得寫作部分我做的練習比較不夠,在補習期間雖然老師上課會帶我們一直做練習,也有給我們方向,我也每個禮拜都至少寫一篇作文,但補習完我就放掉了,直到接近考試才又開始練習,這時很明顯地感覺到句型變生疏了,手速也拉不起來,尤其是電腦打字更不精準。建議大家準備寫作時不要像我一樣,一定要寫作文給老師改,早點寫就可以早點面對,也可以有比較足夠練習的時間,可能就可以有比較好的成績了。

  聽力口說的老師,聽力的部分,他的縮寫單字做筆記的技巧,可以讓備考的人有比較充裕的時間邊聽邊記,這個不管是刷聽力或做口說練習都用的到,他上課會好幾組聽力,然後分析每套考題要考的重點是什麼、聽到什麼關鍵字要注意、什麼地方會容易讓同學選到錯誤的答案,還有要會的必考單字、以及什麼位置的單字不知道也可以抓到考點,我的聽力是採用比較極端的純聽作法,我是純靠記憶力,幾乎不寫任何的筆記,當然這樣風險比較大,畢竟忘了或是沒聽到就得靠直覺了,但我經過幾次對比後,發現純聽比較適合我,一來是能當下馬上在內心翻譯,二來是我強的就是短期記憶力,所以我的聽力就用這個方法一直練習下來了;口說的部分,老師上課會講題目的差異和怎麼利用材料,搭配他教的縮寫單字,要回答出完整的內容其實不會太難,但是想法和流暢度很重要,老師很鼓勵我們上課時間找不認識的同學一起練習,一方面是聽不同的說法調整自己的答案、一方面是訓練自己在正式上場考試時比較不會緊張。除了上課的練習,我最大的幫手是我媽媽。她會陪我一起用考滿分的網站聽口說,練習並且檢討,也會糾正我的發音和尾音,因此我認為在托福口說部分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位能給予建議的同伴,一起練習的成效絕對比自己一個人練好上非常多。

  準備托福除了刷題外,背單字絕對是一切的核心,畢竟聽力和閱讀想要考好就是能否看/聽懂題目,另外就是程度不好沒關係,要從普通實力考到97分有一個很關鍵的地方就是前面提過的時間和手感,這也是我在補習班所學到的。我在確定考試時間後,我每天讀英文的時間就不是2個小時,而是即使在學校上課我也幾乎都在背單字,回家之後也只讀和托福相關的教材等等,完全專注在托福上,讓我的英文手感和大腦全部都習慣這樣的強度;還有不要因為短時間內沒有看到成效就放棄或三心二意,如果確定自己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或選擇的是正確的方法,那就要持續下去,這樣所有努力都會在最後呈現出來。

  謝謝戴爾美語逢甲分校的所有老師和曾經同班上課的同學,你們是我在備考托福時非常重要的夥伴及指導者,我在這裡學到單字要怎麼背,要如何刷題,如何找到資源,方法和該注意的要點,這些都是我自己無法獨自完成的,可以說沒有戴爾的存在,我就無法成功申請我想要的大學。

學員托福97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