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 柯△崴 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0分好成績。

202403281802080.jp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柯△崴學員於近日取得雅思7.0級分好成績。

柯△崴學員心得分享

  一開始剛接觸雅思的時候有被嚇到,雖然以前大二考過多益860,但後來開始認真準備申請英國研究所時才開始準備雅思,並且幾乎所有好一點的院校都要求總分7(小分6.5以上),因此對於我來說其實十分具挑戰性。而在大四時由於忙於工作有點對英文疏忽,而在短短一個月內才下定決心想要申請國外研究所於是只好尋求補習班的協助,在朋友的推薦下我最後選擇戴爾,而後來也發現這個選擇是我做過最正確的選擇之一。
 
【聽力】
  一開始時在做劍橋雅思模擬題時聽力的地方念超快,幾乎跟不上而且也沒聽到重點,透過補習後這個問題才得到解決。戴爾的聽力老師整理出考點的地方,還有補充很多額外的單字,畢竟聽力有填空題,還是需要具備一定的單字量,每堂課前會考單字,並使用互動的方式使考試變有趣,因而訓練大家拼字的能力。重點是聽力老師真的很幽默風趣,會分享他之前留學的經驗以及好玩的事,只要是考試一定就會有考試技巧,戴爾的老師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教會我一些解題技巧而能讓我能快速的掌握考試題型、做題技巧,省下了我很多摸索的時間。當然平時還是需自己多練習,訓練自己邊聽邊做筆記。老師推薦在自己練習的時候要1.25倍速或1.5倍速去聽,這樣考試的時候不會那麼慌張。我考的那場語速其實比模擬練習時還要來的快,還好有按照老師說的平時練習時就要用1.25倍的速度。
 
【閱讀】
  閱讀考驗的就是找答案的能力,我一開始幾乎找不到文章重點,每句話都要一直重複閱讀,後來上過閱讀老師的課後,透過每堂課不同的閱讀題型帶我們快速找到答案。課程會彙整各大題型的解題方式還有如何掌握考點字,上課後讓我能比較快掌握閱讀的方法且也能輕鬆的了解文章架構,省去大半的時間來回閱讀了解文意。一開始練習的時候我是單篇單篇看,先抓出寫題目的訣竅,在練題時要記得計時給自己時間壓力。
 
【寫作】
  我這科進步空間還是很大,主要是Task2比Task1重要,寫作老師會告訴我們雅思作文的批改重點、文章架構,像是英文作文一開始就要配題,如果以四段作文為主題的話,2/3段需要闡明一個題幹底下要再延伸分論點2個,並且會補充無敵多高分詞彙句型給我們,用來提高詞彙的精準度,雖然記那些單字很辛苦,但知道越多用法之後,實戰的時候就不會因為找字來描述因而拖延作答時間,而part 1也會針對折線、圖表、地圖來講解模板對想立即上分的同學很有幫助,雖然我當時寫完自信滿滿但只有6.5,繼續努力一定會更好。
 
【口說】
  平常要講英文是不太可能的,沒有環境讓我開口,在補習班的口說老師會讓我們兩兩一組,互相練習,聽對方的答案,給出意見,過於簡單的辭彙如何轉換,或是如何加入更口語化的方式帶到自己的口說,也會去台前講給所有人聽,我覺得對我來說很有用,可以訓練膽量,不然考試遇到考官我可能支吾半天都說不出話來。除此之外,自己在練習的時候也可以拿手機把自己講的話錄下來,這樣也是一種自我修正的方法,不然光把答案講出來,當下很難馬上自己改正,這樣被問到的時候才不會腦袋打結,回答不出來。
 
  備考之路真的不容易,我覺得補習對於課業繁忙的大學生來說,省去我很多摸索的時間,也相對有效率的準備考試,網路上看到多口說寫作都會卡分,像這兩科建議要有專業的老師可以從旁協助批改作文,也會針對評分標準修正口說跟寫作的答案,很有效。當然自己在課後還是要花很多時間去做練習和檢討,以上的心得分享給大家,希望在準備的考生都可以順利達到自己的目標分數!我想說選擇戴爾是個明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