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蔡△誼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107分好成績。

202009301834440.png

恭賀托福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蔡△誼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107分好成績。

蔡△誼學員心得分享

無論將來是欲赴美或是其他英語系國家深造,托福分數始終是各校要求的必備門檻,除了托福之外,更有許多系所要求難度更高的GRE分數,因此若能在準備托福時就奠定實力,也會對未來準備其他考試有所裨益。我從小就有出國進修的規劃,考量到日後選校和其他文件的撰寫可能曠日廢時,所以我在大二升大三時就決定到補習班補習托福的課程。而之所以選擇戴爾,是綜合各項指標下和其他同業比較出的結果。我之所以看中戴爾,是因為戴爾是政府合法立案的補教業者,正派經營數十餘年,培育眾多社會的棟樑,能有幸加入戴爾的行列,是我的榮幸,也是我的驕傲。以下,我將以學生的身分,向諸位娓娓道來戴爾的好,究竟是體現在其教學品質的哪一個構面上,對於正在猶豫是否該加入的同學,我希望這篇感謝文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可以因為戴爾的提攜而托福一次就破百,我會因為你選擇跟我一樣而替你感到開心,畢竟你真的來對了地方了。

托福閱讀心得
我的閱讀與寫作課程都是受教於Greg老師門下,老師貴為台大外文畢業的校友,英文底子雄厚,談吐溫文儒雅,頗有文人雅士氣息。我覺得老師給我的最大的啟發,是讓我體認到使用英英字典的好處,更勝於使用其他類型的字典。他每一次上課都向大家而耳提面命的提醒,可見得這不僅是他自身的經驗談,更是他對我們台下學生小小的央求。因為英文單字一字多義,每種單字使用場合及方式都各異其趣,想要考好托福,單字認識的多寡可說是決定性的因素。英英字典的好處,是因為它能以淺顯易懂的句子,鞭辟入裡的詮釋單字的用法,我們也可以藉此多多接觸英文。我也是在老師的循循善誘下,養成遇到疑惑時就查詢字典的習慣,我最常使用的Collins網路字典,是老師在講義上的推薦用書,也是英國頗具權威的百年出版社,裡面簡單明瞭的單字解釋讓韋氏字典難以超越,適合學生吸收參考。在開始使用後,我的英文能力便突飛猛進,慕煞其他同學,最後讓我能托福破百,甚至之後的GRE分數也輕鬆通過320的門檻,可見得想要學好英文,絕不能少掉勤查字典的這一關!在此對老師致上最高的感謝!


托福寫作心得
Greg老師具有深厚的英文翻譯背景,這個優勢讓他對同學的作文通病可說是相當了解。關於托福寫作這關該怎麼破,各家有各門派的說法。但無論如何,我覺得考生都應該具備「完整詮釋自己想法」的能力,但要達成這一點,往往也是同學們最大的問題之一,但幸好有老師的存在,讓我們不僅能知道自己作文的痛點,也能透過講義上的佳作觀摩其他同學的優秀作品,以及他們的不足之處。如此一來,我們才能有所長進,不至於再犯下相同的錯誤。同時,老師也樂於回答我們對於托福的疑難雜症,指引我們學習英文的正確途徑。我相信,能夠受教於一位受過正統英文教育的老師,身為學生的我們,一定能從他們身上學到一些受用的經驗,這既是我當初進入戴爾的初衷,也是我親身體悟的經歷,果不其然,戴爾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


托福聽力心得
我的聽力還有口說課程是受教於Richard老師,他因為曾長時間待在美國的緣故,美語發音字正腔圓,中文卻也很流利,樂於和大家練習對話,是同學們很好的諮詢對象。老師特別注重我們做筆記的方式,他會在白板上寫下自己的筆記,讓我們模仿他的內容,這能使同學們避免遺漏掉關鍵的部分。老師也鼓勵大家多多聆聽60-Second Science的節目,因為裡面的內容符合聽力的出題方向。我覺得聽力的竅門是多做練習,藉由練習來預測出題方向與寫筆記的技巧,讓我們能將長達5、6分鐘的對話聚焦在極可能被考出來的關鍵上。事實上,經過多次的反覆練習,我們可以發現,考點都不外乎出現那幾個固定的地方,因此掌握聽力不是想像中那麼困難。


托福口說心得
Richard老師的標準發音是我們學習模仿的對象。為了讓回答結果達到盡善盡美,老師要求我們針對同一個問題可以多加練習,無論是自己對自己練習,或是和同學相互切磋,目的是讓卡頓減少,最後再由老師修正。講義上提供的模板也是我準備的常用工具,將內容原封不動的套進空格中可以降低失誤的機會。我在家練習的方式則是重複練習題目,並將每次的練習錄音下來,藉由找出缺點來改善下一次練習的成果,成效頗佳。


總結
綜觀新竹的托福補習班選擇,我想戴爾可說是讓其他同業難以追趕的,畢竟戴爾的金字招牌以屹立於補教界數十餘年,優質品質當然是人盡皆知。新穎一流的教學環境,安靜寬敞的教室氛圍,熱心誠懇的櫃台人員,讓我們能心無旁鶩的接受英文名師的春風化雨。回想起去年這個時候,我時而徬徨,我時而憂慮,徬徨的是我究竟該何去何從,哪裡的資源多我就想往哪邊去,憂慮的是我害怕我始終無法托福破百,讓出國深造的理想夢碎,時隔一年,歷經戴爾的淬鍊和洗禮,現在回想起來,我很慶幸自己當初的抉擇是對的,我將自己的命運託付給戴爾,接受名師風采的薰陶,讓托福破百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一場輕鬆寫意的圓夢之旅,謝謝戴爾美語!也謝謝曾指導過我的老師們!

蔡△誼學員托福107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