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張△偉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94分好成績。

202103041938000.png

恭賀托福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張△偉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94分好成績。

張△偉學員心得分享

    我在就讀大學以前英文成績普通,學測的英文成績也普通,直到上大學之後,我才有時間在英文能力方面多加著墨。為了讓我未來的選擇更有彈性,我決定準備托福。會選擇戴爾當作進修的地方,一開始是因為鄰居的推薦,所以才對它有初步的認識,後來我有上網搜尋一些課程資訊、評價及他人的分享,在和家人討論及多方評估後,決定以戴爾為學習的地方。接下來我想分享在讀、寫、聽、說各方面老師的教學以及我自己的準備方式。

    我的閱讀老師上課很風趣,會視學生上課狀況調整上課氛圍,我喜歡老師的這個特色,讓我在上艱深的托福閱讀課時比較不會覺得乏味。老師把所有閱讀的題目分為8種題型,並針對每種題型提供一套專屬且有效的解題攻略,同時搭配真題讓學生實際做題來加深印象。比如比較有難度的「修辭閱讀法」,精髓就是在快速閱讀文章時,需要特別注意有修辭意義的字彙,因為往往這些字出現的地方就是出題重點。把題目所在之文章內容快速讀完並掌握出題重點,這是老師很強調的能力,也是閱讀文章的基本功,把這個部份練好,再搭配8種題型的不同解題方法,一次次練習、就會一次次上手。我自己的準備方式是平常下課回家後會自己重新做一次講義的題目,每個禮拜做一回TPO,有問題時我會利用上課中間的休息及下課時間向老師請教(註:老師人超好的,上課前、上課中、下課後都很耐心回答學生的問題)。到了考前,我是每天計時、至少做一回TPO的閱讀,來訓練自己熟悉答題節奏,然後在答完我會確實檢討,了解自己的錯誤不要再蹈覆轍。

    寫作老師在教寫作時,會先將作文的結構和每個段落的方向解釋清楚,然後依學生的狀況適時調整上課內容,非常彈性。托福寫作分成整合寫作和獨立寫作,在教整合寫作時,老師會帶著學生一步步從閱讀部分的重點紀錄、聽力部分的細節掌握、再到寫作部份的邏輯表達,讓我們反覆練習熟悉流程。在獨立寫作的部份,老師有彙整出經典題型提醒我們寫作的邏輯、也會在課堂中出題讓我們腦力激盪,希望可以藉由其他同學的發言豐富自身論點,另一方面也能驗證自己論點是否有邏輯性。在課堂之外,平常我的準備方式是養成固定寫作文的習慣,從TPO當中挑題目來練習,並且按時交作業給老師批改,在作業發回時積極向老師請教,以釐清自己寫作的問題。

    聽力老師有一個特色,就是他會教導同學快速做筆記的技巧,例如:使用特殊縮寫及符號來節省做筆記的時間。老師上課時每次都會帶著同學做TPO的真題,在播音檔時,他會把自己的筆記顯示在白板上供同學參考,而且,老師也有整理一份表格,羅列出聽力文章中的重點字彙及邏輯轉換點,提醒同學特別注意。老師在上課時,也提供我們很多如何在課外自己練習的小撇步,讓我們能在平時累積英文實力,畢竟在學習技巧之餘,實力的養成不能少。另外老師會在聽力練習時走下來幫同學看筆記記得如何,還有筆記能如何改進。在考前準備時,我每天都有固定聽英文廣播和一週做一回TPO的訓練,一方面是讓耳朵熟悉聽力感覺,一方面是可以固定去跟老師請教我在練習時遇到的問題,獲益良多。

    最後是口說課,口說題目除了第一題外,其他題目也都是要聽一段短文或對話之後,再把它簡述出來,因此這部份老師也同樣強調快速做筆記的能力,因為筆記做得快,才能將短文或對話的細節詳細紀錄下來,如果筆記做的好,回答時就不用太擔心內容不足或講不到重點。至於口說的第一題要回答在螢幕上出現的問題,回答時沒有任何可以參考的筆記,因此老師也提供一些固定的思考方向給我們,這樣在考試時就不怕答不出來。老師還會示範口說中的聽力筆記和回答讓學生參考。跟上聽力課一樣,老師會聽學生的回答然後給予不少非常有用的意見,這樣才不會練錯方向。平常課後我會遵循老師提供的實力養成的練習方式來加強基本功,等到考試前再練習TPO的題目來幫助自己進入狀況。

    整體來說,在戴爾上課的這幾月我的評價是不錯的,經過戴爾托福老師們的教學之後,我從對托福完全不懂,到後來能夠熟捻讀、聽、說、寫各題型的解題技巧,除了我自己的努力,老師的教學更具有領頭羊,畫龍點睛的神效。很感謝這段在戴爾學習的日子,讓我未來的選擇更有彈性。


張△偉學員托福94分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