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恭賀戴爾美語托福班薛△駿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95分好成績。

202203041729590.jpg

恭賀雅思高分榜單!恭賀戴爾美語雅思班薛△駿學員於近日取得托福95分好成績。

薛△駿學員心得分享

前言:

我是在退伍後一年多才開始準備考試,基本上沒碰英文的時間有一年以上,再加上工作內容會吃掉大部分你的念書時間,而且時常需要加班(該死的責任制)因此如何分配好下班跟假日的時間來念書很關鍵!當然也有些人可以在上班念書XD 但我工作型態不允許就是了!因為我脫離英文的時間較長,所以我自己是有在(戴爾美語)補習,但這可能要根據個人狀況而定,但必須強調,補習之餘還是要自己念書,不然效果真的有限。另外強力建議要先找好目標學校,搞清楚他們的分數門檻,因為每間學校的狀況真的不太一樣,有些很要求寫作、有的很要求口說,挑好學校才能朝著目標分數努力,不然真的會白忙一場、欲哭無淚。 

托福閱讀心得:
基本上單字量還是關鍵,沒有足夠的單字量建議可以先從這方面補強,再來就是了解TPO不同文章的分類特性以及他的相關寫法,練習多了會發現基本上文章的寫法模式是有一定的套路,題目也是固定幾種題型在循環,補習的好處就是減少你自己摸索出這些規則的時間(當然老師也很重要)如果只是翻譯文章基本上不如自己念,因為我本身工作繁重,因此只能選擇這種比較便捷的方式,很幸運遇到戴爾的老師,讓我在短時間能有系統地把這些規則給建構起來,但必須強調還是要刷TPO來累積經驗值,空有答題技巧絕對是不夠的,除非你本身英文底子很強。 
 
托福聽力心得:
這我比較有心得一點,有些經驗可以分享給大家。首先是你的單字念法的熟悉度要有所提升,因為大多數都是你打開文本一定看得懂內容,但卻聽不出這個單字,所以可以按照學科分類的方式整理,網路上有很多心智圖分享記單字方法,都可以參考,總之不管甚麼方法,只要你能夠明確 "聽出" 單字的意思,都是好方法。有了這個基本功後,下一步就是了解不同托福文章題型的架構,基本上同一種學科的文章,他的架構都是大同小異(其實連題目的問法也是類似)近期考試比較常出現的藝術、文學、歷史類題型都有它的固定考法,多練習多分析文章跟題目,就會慢慢發現,同樣道理,我採用比較取巧的方式,戴爾的老師在這方面給我很大幫助,因此我就不需要花大幅時間來完成上述的練習。但自己該做的還是不能少,我認為最後一步上分的關鍵是跟讀文章,透過魔音穿腦及洗腦的方式,強迫讓英文融入日常,當然有些人會選擇看美劇之類的/但我個人是沒興趣。方法很多,一樣能達成效果都是好方法,但因為我是靠他上28的,所以應該是個能夠參考的好方法。 
 
托福寫作心得:
這部份就比較尷尬,因為我的工作性質是偏研究開發,所以會大量接觸到英文寫作,因為我基本上在寫作這塊是幾乎只有練習打字的速度而已,寫法或是模板句型甚麼的,我沒有花太多時間記憶,這也可能是沒辦法到真正高分的原因,所以我最後只拿到一個比較穩定的成績。 
 
托福口說心得:
我覺得這超難,而且有些人聲音本來就比較好聽、有些人咬字沒那麼清楚,但因為部份成績是機器批改,沒辦法給你一些同情分數,總之我是那麼沒被同情到的人,我的練習模式基本上也是靠TPO計時練習,但我基本上是把大幅時間花在聽力及閱讀上,所以或許可以看別人分享更有效的方法。 
 
總結:
最後附上我的成績單,如果你是要申請碩班的話,基本上這分數頂多就還可以,但我個人是要申請國外博班,所以算是個差強人意的成績,不過我個人是有蠻多學術發表的(大概五篇以上都是第一作者,而且算高IF)所以或許可以一定程度彌補一下分數不夠的小缺點。
 
我的結論就是:真的要早點準備托福!!!(最好大學畢業前or碩班期間把他考到破百) 我大學的時候貪玩,完全沒想那麼多,錯過念書的黃金時期,碩班的時候因為實驗室工作內容繁重,基本上也沒太多時間(加上當時實驗室有發表壓力)導致我現在準備真的心有餘力不足,加上工作壓力,真的不容易,不過分享一些小小心得,希望能幫助到跟我一樣的(全職上班族)準備(圓~出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