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毅 老師

  • 資歷:10年以上
  • 學歷:清華大學畢業
  • 簡述:托福聽力、SAT語法教學權威名師


★教學經歷  
  1. 托福聽力、SAT語法教學權威,2006-2011年任教於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

  2. 前大連新東方國外考試部主任,原新東方集團托福、SAT品牌教師。

  3. 美國本科留學指導專家,主要研究托福及雅思的聽力及口語項目、SAT和GMAT的語法寫作等。

  4. 10年考試培訓及指導經驗,300餘場大型講座,培訓學員多達100,000人次。

  5. 培養學員遍及哈佛大學、史丹福大學、杜克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及牛津大學等國際頂級大學。

  6. 國際認證高級翻譯師。


★個人特色  

  1. 托福聽力的對話部分主要是考查考生在學校中的日常溝通能力,但是,對話的錄音較短,給考生思考及找線索的時間有限,這就需要考生具備較高的細節把握能力。要強化托福聽力,首先要從聽力語速著手,如果跟不上語速,就無法及時思考及作答。所以,會指導同學學會跟讀、模仿,同時,也會指導精讀、邊聽邊看邊讀、只聽不看等方式演練。

  2. 習慣英式、美式發音,乍看簡單,其實考試時絕對會思緒卡關,影響考生作答,所以熟悉詞彙的發音格外重要。再則,聽力答題的注意事項也是會於課堂上會再三強調的重點,例如:1).反問 2).虛擬語氣 3).舉例 4).其它。然而答題的技巧,根本為筆記詳實記錄完整重點,亦即確保筆記的內容勾勒出文章重點結構及框架,然後聽到重聽內容材料時,能夠透過筆記回想出重聽部份的材料內容在原文中的位置。以上這些考試技巧及方法都會在課堂上講解及練習,要克服托福、雅思聽力考試,只要掌握方法,就可以取得高分成績。